隨著台灣國內旅遊復甦,知名訂房網統計,6月第一週的預訂量已經超越了疫情之前的水準。台灣最受歡迎國內旅遊目的地包含嘉義、花蓮、台南及宜蘭,其中以嘉義成長量居冠,預訂量均超越去年同期,預計未來都會區以外的目的地預訂量還會持續成長。

訂房網Airbnb表示,根據內部數據,旅遊業已開始復甦,這些趨勢將持續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形塑出新的旅遊樣貌。他們觀察到旅人們傾向於「近距離旅遊」。同樣的趨勢也出現在亞太地區的其他市場,上個月在澳洲、紐西蘭、韓國及日本的預訂量都出現大幅度成長,截至 2020 年5月,Airbnb 上的全球預訂中有逾6成是在都會以外目的地的房源。

最近的預訂數據指出,台灣最受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包含嘉義、花蓮、台南及宜蘭,預訂量均超越去年同期,嘉義為訂房量成長最多的地區。在6月的第一週,嘉義及花蓮的國內預訂量成長甚至都超過6成。隨著各項防疫措施逐步解封,預計將有更多城市的旅遊出現強勁復甦。

而預訂量的成長也反應在都會區以外的目的地。2019年,台灣非都會區的預訂量在 2019 年只佔了總預訂量的四分之一,然而在 2020 年 5 月,城市以外目的地的單月預定量已提升至逾4成。

2020年5月18日至 24 日間,Airbnb 上全球的國內旅遊預訂天數已開始多於去年同期。6月5日至7日間,全球總預訂金額更出現了自今年2月以來的首次正成長 (不包括取消預訂或更改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