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沉降及天氣晴朗炎熱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等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為東南風,迎風面的花蓮、臺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臺東、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東南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2度左右,其他地區仍高溫炎熱,普遍在33至35度,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發布高溫特報,高溫上看36度以上,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已經進入南海,未來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帶來的雲系會為帶來花東及南部地區帶來水氣,而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