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差額給付醫材祭出新制,針對8大類352項民眾自付差額的醫材,訂出民眾負擔上限,8月上路。雖然減輕了民眾負擔,但卻引發醫院、醫師反彈。總統蔡英文今(12)日早上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差額給付醫材制訂上線,用意在減輕病友負擔,但卻引發醫界反彈。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10日發聲明表示,新的政策雖以民眾利益為出發點,實則畫蛇添足,未蒙其利,恐先受其害;同時將使醫材越趨廉價,降低高品質產品進入市場意願;醫材價格壓縮,醫師收入必受衝擊。

對此,總統蔡英文說,關於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的事情,這幾天引起許多討論,也收到不少醫療界朋友和病友的留言。今天早上,請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部長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蔡英文說,好的政策,需要好的溝通。政策規劃會影響很多人,正式實施前,政府團隊歡迎各界的建議,把方案調整到最好。謝謝大家的意見與提醒,們一定會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