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起正式失去市長身分,他先前已宣布不提起任何訴訟,高雄將於3個月內進行市長補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在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徵召角逐市長一職;對於高雄市長補選一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受訪時表示,民眾黨有合作意願,不過國民黨不可能在補選上缺席。

黃紹庭今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當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韓國瑜下一步是否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一事,黃紹庭表示,距離國民黨主席改選不到一年,目前就要開始動了,韓國瑜目前看起來沒有參選黨主席的跡象;他也提到,很多人喜歡幫韓國瑜安排職務,不過他認為韓國瑜真的該好好休息。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日才喊話,希望能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白綠合作」模式,這次共推無黨籍人士參選「白藍合作」,黃紹庭在此事上未否認民眾黨有合作意願,不過他指出,國民黨不可能在選舉缺席,共推無黨籍人選,國民黨的機制還沒出來,因時間緊迫不會初選,應該會直接協調徵召,細部內容仍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