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以93萬9090票高票罷免,今(12)天正式失去市長身分,中選會也將於同日公告罷免結果,並依法於9月12日前補選,韓國瑜日前表示不會提起任何訴訟,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在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徵召他角逐高雄市長補選後,宣布辭官投入選戰。對於是否擔心韓國瑜反悔提出訴訟?陳其邁表示,他相信韓國瑜說的是真的,雖然過程有很多紛擾,但他相信政治人物的誠信。

陳其邁11日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 專訪,主持人鄭弘儀詢問:「你要請辭投入補選,可是如果韓國瑜去提訴訟、罷免無效之訴,很可能就拖到任期不到兩年而不用補選,你如果又辭職了,難道不是一個很大的變數嗎」?對此,陳其邁回應,他這個人比較單純,自己相信韓國瑜說的是真的,但如果韓國瑜說謊,對他來說會是非常遺憾的一件事。

鄭弘儀認為,如果韓國瑜耍了陳其邁也是耍了高雄市民,陳其邁則說,他相信韓國瑜應該有這個智慧,並表示:「我想他心中對於高雄仍有些眷戀或期待,也會珍惜他一年多(執政)的時間,雖然過程有很多紛擾,但我相信這個政治人物的誠信」。

中選會公告罷免結果後將解除韓國瑜的市長職務,行政院也將隨即宣布派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目前傳出由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出任,高雄市長依法9月12日前補選,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在17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徵召他角逐市長補選時,宣布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