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聞局強化與網路世代溝通市政,11日公布全新社群媒體主持群陣容,網羅市府內不同局處的年輕同仁齊心合作,包括民政局替代役男、藝人陳奕、由主播轉任市府副發言人的戴湘儀和受市民歡迎的「我的新北市」粉專直播節目「阿區來午餐」主持人蔡畹鎣和王子禾,共同行銷新北市,首波上架的影音和市長侯友宜一起開箱「黃石中繼市場」,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推廣傳統市場現代化,期待讓市民更有感。 

集結年輕主持群的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四位主持人各具特色,平均年齡約30歲,分別來自影視圈、新聞界及遊戲新創圈等,新任副發言人戴湘儀過去擔任主播,面對鏡頭並不陌生,親切的笑容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在服役之前有「戲劇王子」之稱的陳奕,在服役期間已經為民政局拍攝多支宣傳影片,表現亮眼。 

而王子禾來自遊戲新創圈,帶著多年經營新媒體的經驗加入市政團隊,為公部門行銷注入業界活水,加上時常與市長侯友宜直播、有絕佳互動默契的新聞局科員蔡畹鎣,四人搭配主持可望為新北市府增添不同的風貌。 

四人首次合作從新北板橋黃石中繼市場出發,與市長侯友宜一同行銷黃石中繼市場,陳奕說,過去對侯市長的印象覺得他的經歷好適合拍成電影,見到本人後,感覺市長相當踏實完全沒有架子,而且能感受到在市長帶領下,所有市府團隊認真的為市民拚市政工作。 

從主播轉換跑道的戴湘儀表示,四個人一起主持,團隊合作相當有趣,和過去一個人播新聞的感覺很不同。王子禾說,主持群為求完美演出,特地於拍攝前一日先來場勘,除了事先與各攤商聊天認識,也順便買了幾份特色美食和同仁分享;而蔡畹鎣則大讚市場內「愛淋現榨果汁冰沙」料好實在,要來到黃石中繼市場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也爆料當天拍攝完後陳奕買了一大盒白斬雞回家孝敬母親,被眼尖的攤商認出要求在牆上簽名,相當受歡迎。 

蔣志薇表示,新北市政府在過去一年多來積極活化各局處網路社群,希望將第一線同仁努力的市政成果,透過社群媒體傳達給大眾,也邀請年輕人發揮創意與熱情,讓市民對政府施政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這次特別感謝民政局長柯慶忠借將,出借陳奕組成主持群,跨局處共同行銷。 

蔣志薇說,市政行銷年輕化帶給民眾青春活潑的氣息,未來將持續推出創意影音與市民朋友們在線互動,並挖掘市府潛力新星一起以輕鬆、趣味、有記憶點的方式推動市政。

目前在新北市府民政局服役的陳奕拍攝多部市政宣傳影片,推廣現代化中繼市場,吸引婆婆媽媽目光。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任副發言人戴湘儀從新聞界轉換跑道,挑戰社群影音拍攝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年輕主持群與市長侯友宜輕鬆有趣的互動,共同行銷黃石中繼市場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