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11)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韓市府最後一天上工日,民間團體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辦送別音樂會,由新聞局代借場地,但如果動用市府資源,適當嗎?到底是市府活動還是特權借場?

林于凱表示,今天是韓市府最後一天上工日,市長韓國瑜前天、昨天兩度在臉書粉絲團邀請市民朋友參加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辦的送別會。但民眾陳情,送別會還搭建舞台、鋪設兩千多張座椅,頗有規模,如果動用市府資源,適當嗎?

他說,對此,辦公室同仁詢問了新聞局,新聞局告知是由民間團體主辦,但「沒有過問是誰」,他好奇這個場地民間團體可以依規定租借嗎?如果可以,也許是未來舉辦市集或藝文活動可以考慮的場地,但是查閱市府網站開放租借的場地,並沒有這塊草地,於是詢問了場地主管機關行政國際處,行政國際處告訴辦公室同仁,沒在列表的場地,僅提供府內單位使用,經機關提出申請後,行國處尊重機關業務推動需求,以借用為原則,而此次則是由新聞局借用。

林于凱指出,新聞局一方面說沒有過問主辦單位是誰,一方面幫主辦單位借場地,合理嗎?市府獨厚特定民間團體協助借場地,是否符合行政中立的原則?

他說,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就曾經發生造勢活動破壞新北市草地的案例。市府租借場地,一般流程不只收場地使用費,還會收取保證金,加強維護場地,但這次直接由新聞局代為借用,如果又出現破壞、毀損的狀況,難道是新聞局要用市民納稅錢自行吸收嗎?

林于凱說,市府或挺韓團體要辦什麼活動,只要不動用公務資源,他都沒有意見,但可惜沒能依循正當管道借用場地,讓韓市府的句點又留下了特權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