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單「一姊」成池鉉將在今年12月晉升「人妻」,和交往多年的前球王男友孫完虎完婚,她近日受訪時也談起兩人未來的規劃,表示明年的東京奧運可能會是兩人生涯的最後一站,因此之後將要好好衝刺。

孫完虎和成池鉉兩人曾經都是各自項目上世界排名前三的高手,不過前者去年因為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還正在復健,後者則是近年狀況急速下滑,幾乎已經跌出女單前段班的行列。

對於奧運因為疫情而延期,成池鉉認為這對於他們這些年紀較大的選手來說比較不利,也坦言自己傷勢纏身、狀況下滑,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了。所幸她也看著小將安洗瑩一路成長、到可以獨當一面,肯定學妹能接下自己的棒子,帶領南韓女子羽球繼續前進和突破。

過去曾經4度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成池鉉表示自己在這邊打起來似乎特別適應,「我好像很適合在台灣打比賽,光是在台北賽就拿了4次冠軍。」也透露在來台之前她都會做足準備,除了加強肌力,還會提升速度。

成池鉉目前在女單奧運積分榜排名第15,落後第8的後第8的安洗瑩和第14的金佳恩,她至少得超越金、並且維持在前16名才能拿到奧運門票。她表示自己將會努力,完成和男友所共同約定攜手進入奧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