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日)表態,盼與國民黨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士參選,「白藍合作」,重演2014年柯文哲無黨籍參選的「白綠合作」,被解讀對藍營遞出橄欖枝。不過,民眾黨隨即發布聲明強調,蔡壁如的發言重點不在於與國民黨共推人選,而是須提名符合「在地」、「優秀」及「無黨籍」等條件,合作對象不限於國民黨。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是否有合作空間,蔡壁如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選,希望能複製柯文哲2014年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的模式,推出在地人選,「看起來很多年輕世代有這樣共識」。

隨後,民眾黨發布聲明指出,蔡壁如接受電台廣播節目訪談之內容,被部分媒體解讀為即將「與國民黨共推人選」,民眾黨補充說明如下:

1. 蔡委員的發言重點,不在於與國民黨共推人選,而是提名「在地」、「優秀」以及「無黨籍」人選來尋求與其他政黨合作,合作對象不限於國民黨。

2. 若未符合「在地」、「優秀」且「無黨籍」等三大條件,則與其他政黨合作之空間較小。

民眾黨也表示,目前已成立「高雄補選工作小組」,由立委張其祿、蔡壁如、黨秘書長謝立功、副秘書長陳建璋徵詢黨內有意願者,以及與其他政黨協調共推人選一事,是否參與補選,以及人選為何,均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