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全球消費者客服領導人Ron Johnson近日在個人Facebook頁面發布一張檢討喬治‧佛洛伊德的貼文,指佛洛伊德是名罪犯,他的死警示人們追求罪犯生活的下場,根本沒有可以頌揚之處。Riot Games昨(10)日已經向媒體發出聲明表示,Ron Johnson的個人發文是惡意的、違背公司理念的,已經將Ron Johnson暫時停職並展開調查。

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怒火,但也有人並不認同抗議行動。Riot全球消費者客服領導人Ron Johnson近日在個人Facebook頁面發布一張檢討喬治‧佛洛伊德的貼文,其中列舉佛洛伊德生前曾5度被捕入獄,包括武裝創入並搶劫一名在家的懷孕婦女的犯罪事蹟。

Ron Johnson表示:「根本沒有理由去在意他被警官殺害的事情,整件事情還需要繼續調查是否為潛在犯罪。這件事對你我(還有你的孩子)來說是個學習的機會,讓你知道這種罪犯生活最終永遠不會對你與你周遭的人帶來任何好結果。」

Ron Johnson認為佛洛伊德之死不該被大做文章,指出佛洛伊德生前是連續慣犯。 圖:翻攝自Vice

Ron Johnson的貼文很快引起撻伐,他也在之後把文章刪除。Riot Games向媒體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已經確知該篇社群媒體貼文並對其展開調查,我們對此堅定回應,該篇貼文是惡意的、違背公司理念的,直接與我們星期五公告內容中,認為系統性的種族歧視需要立即社會性改變的信念相衝突。雖然我們對內部調查以及調查結果不做評論,我們將嚴格遵循內部審查程序,並已將他暫時停職等待調查結果。」

Riot Games自前年性別歧視醜聞後,就對社會關注議題積極回應,該公司曾聲明表示「必須在公司停止性別歧視、種族歧視、恐同、恐跨性別、殘障歧視、老年歧視、宗教歧視、以及一切其他所有種類的偏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