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自1月在中國爆發後蔓延至全球,美國國務院當時立即派出包機撤回外交官和美國公民,連駐武漢總領事館都宣布暫停營運,如今美國打算重啟駐武漢總領事館,卻反遭中國網民嗆聲 :「千萬別把病毒帶到中國!」、「他們又想把病毒送回來嗎?」、「到武漢後請集中隔離兩週」、「等他們國家自己弄好了再來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務院計劃在2020年6月22日前後重啟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他們認為,在中美關係的緊要關頭下,中國的外交崗位需要有人在,這很重要,目前此事已通知國會。

針對美國將重啟駐武漢總領事館,中國網民紛紛表示不歡迎,並在微博上大酸 :「千里投毒第一,別回來了!」、「第一個關的,現在又重啟!就問你要不要臉?」、「美國病毒不要來中國」、「美國的存在是世界人民的災難」、「美國病毒是你們故意放到武漢的」、「別來禍害我大武和人民,建議把領事館土地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抗疫紀念館」、「聽說你們要回來了?請記得戴口罩並集中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