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昨天建議「藍白脫」,認為國民黨可跟台灣民眾黨合作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也喊話,希望與國民黨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士參選。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1日)受訪表示,國民黨的補選人選已在徵詢當中,將在最快找到合適人選,代表國民黨參加初選。

王育敏指出,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已南下高雄與在地人士交換意見,徵詢可能人選的初步意願,當中也有人對挑戰高雄市長有想法,昨天就開始初步徵詢,可能名單都會先探詢一下,初步徵詢就是看個人是不是有意願,也陸續有在地人士推薦適合的人選,且一定會徵詢韓國瑜的意見。

就補選人選與2022高雄市長選戰會不會有連動?王育敏表示,當然這樣是最好,這次補選非常匆促,只有短短3個月,對國民黨來講,補選人選不見得在補選時就能拿下市長,但若願意長期耕耘,獲得高雄市民信任,那2022誰當選高雄市長還很難說,像過去民進黨就有這樣的例子,連總統蔡英文都不是第一次挑戰就成功,政治就是這樣子,看有沒有心去耕耘。

至於韓國瑜目前身兼的國民黨指定中常會,是因之前有高雄市長身分,如今被罷免後,是否取消?王育敏回應,還沒討論到這個議題,但韓國瑜對國民黨在南部、在政治上有很多庶民支持者,因此國民黨會重用韓國瑜。

對於韓國瑜未來是否可能擔任國民黨職?王育敏強調,國民黨中央一定會考量,徵詢韓國瑜個人的意願,看用什麼形式或方式,讓韓國瑜對國民黨有貢獻或提供意見,這大家會來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