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高雄市民以93萬9090張同意票高票罷免,當晚高雄議長許崑源就在住家大樓墜樓身亡,引起藍營支持者不滿,民主監督聯盟為討公道,先前申請13、14日的凱道路權,已經獲得核准。不過,韓國瑜日前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要暫時沉澱休息。他擔心這場遊行造成誤會,於是派人勸退主辦單位,卻遭到召集人當場拒絕,還被嗆說「沒有擔當」。

發起凱道遊行的總召集人黃正忠10日透露「雙方沒有達成共識」,韓國瑜曾派人「勸退」他,對方稱「這項活動會造成誤導、見縫插針,他(韓國瑜)現在需要的是冷靜與沈澱」,但是他當場回應「政府的雙重標準與不公道的事情,時間過了就忘記了,高雄白白死了一個議長,韓國瑜的退縮非常『沒有擔當』」。黃正忠還指出,明日上午將會在台北賓館前開記者會,表達活動主軸以及提出擬罷免的數名立委名單,並「切割韓粉」展現出決心與魄力。

另外,對於蔡英文總統表示「罷韓通過是市民集體意志的表現,並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說法,呼籲民眾理性面對」的言論,黃正忠表示,這場遊行絕對非常和平理性,況且他每次在總統府前遊行都是經過合法申請,但總統府不能雙重標準「他們辦就合理,別人辦就是動亂」使出各種阻擋。他強調已經要求上凱道的人絕對保持和平、理性,自己帶便當、礦泉水,將由聯盟幹部組成40人糾察隊維護秩序。

至於原先號召韓粉參加遊行的挺韓大將杏仁哥事後改口,卻急刪文表示:「關於613凱道集會,本人無法前去,但尊重民主表現」,事後也澄清:「613凱道活動和罷韓無關,杏仁哥並未號召韓粉613上凱道抗議」,還表示不想被上「韓粉」標籤,請媒體及網軍勿再帶風向誤導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