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參加過「希特勒小姐」選美大賽的24女性及其伴侶,因為參與極端右翼新納粹組織「國家行動(National Action)」觸犯反恐法,與另外兩名24、19歲的組織成員同時被捕入獄。

據CNN報導,「國家行動」成為2016年底以來英國第一個因為反恐法遭到禁止的組織,英國當局指控該組織「極度種族主義,反對猶太人及同性戀」。其中被捕成員有24歲的女性庫特(Alice Cutter)、其25歲伴侶瓊斯(Mark Jones)、24歲傑克(Garry Jack)和19歲斯科瑟恩(Connor Scothern)。

英國警方表示,這四人都是「國家行動」成員,定期聚會分享各自極端的意識形態以及參加示威活動,有蓬勃的種族主義野心,更持續招募年輕人參加,且嘲笑大屠殺、歌頌希特勒,行徑相當詭異。

庫特遭判3年有期徒刑,瓊斯因扮演主要領導角色遭判5年半有期徒刑。成員傑克也遭判4年半,年僅18歲的斯科瑟恩則是18個月有期徒刑。

英國西米德蘭茲郡反恐部門司令貝爾(Kenny Bell)發表聲明表示,恐怖份子及極端主義者利用意識形態在人社區間造成不和諧、不信任及恐慌等影響社會資本,鼓勵民眾若發現相關組織後向政府通報所有仇恨、犯罪相關訊息,政府絕對會嚴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