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0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出任民眾黨秘書長一職,黨主席柯文哲也親自頒發聘書,並稱讚謝立功是現階段最適合來負責黨調和鼎鼐這樣工作,細心、愛心、耐心都有。謝立功則表示,「用過我的人都說我很好用」,希望繼續在民眾黨做一個很好用的人,協助主席、團隊,並強調民眾黨不會做小綠、小藍,「我們要做大白」。

民眾黨中午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秘書長謝立功正式就任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指出,今天邀請謝立功當民眾黨秘書長,多元開放一向是我們政治主張,用人只問能力、看適不適合現在團隊需要,從來沒看他過去背景是什麼,常常內部有些摩擦、不要說衝突,需要一個人做調和鼎鼐的工作,剛好謝立功在這段期間,在他認識的人當中是最適合做這工作,因為他細心、愛心、耐心都有,過去在中央政府當官的績效,也做得相當好,聽說以前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評分他是看過最好辦理移民事務的,在現階段是很適合黨的需要。

謝立功說,民眾黨是個新興政黨,沒有包袱,開放、多元,還有柯主席的特色是清廉透明,具有國家治理觀、執行力,很高興受到主席肯定,並指民眾黨有年輕、活力、衝勁,願意充分表達意見的團隊,這些都是未來更具有競爭力的重要元素,剛主席提到調和鼎鼐,是很重要工作,未來會扮演好這樣角色。

謝立功指出,大家對民眾黨高度期許,會抱持過去一貫態度,除了細心、愛心、耐心,他還強調自己很有毅力、恆心,也願意做調和鼎鼐的事情,以過去工作經驗來講,相信無論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會全力以赴。

謝立功提到,記得有次媒體形容他,讓他很訝異,是私下開玩笑講的,「用過我的人都說我很好用」,希望繼續在民眾黨做一個很好用的人,協助主席、團隊。

話鋒一轉,謝立功表示,過去很多人認為他的顏色或什麼,可他覺得這真的不重要,民眾黨超越藍綠、另一角度是沒有藍綠,也不要說小藍小綠,我們有自己道路,朝著自己既定方向前進,已經超越藍綠,何謂小藍小綠?「我們要做大白」。

謝立功稱,很多事情團隊要一起走,跟主席、黨內菁英一起努力往前走,相信民眾黨會給台灣帶來不一樣未來,改變台灣政治文化,我們不講虛偽的事情、實事求是,台灣未來一定會更好。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