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明星四分衛Colin Kaepernick,在2012-13球季帶領49人前進超級盃為人所津津樂道,他在2016年發起賽前演奏國歌時「單膝跪地」抗議,以表達對美國種族歧視的不滿,他為公義發聲的形象更深植人心,而金州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近日表示,早在多年前就預見Kaepernick終將成為一名英雄。

Kaepernick在2016年發起賽前單膝跪地的抗議,來反抗警方執法暴力以及美國社會種族不公,也後續引起許多球星跟進效法。多年後明尼蘇達州男子George Floyd因警方執法過當致死,讓Kaepernick當年的舉動再次在運動界發酵。

雖然Kaepernick的行為被很多愛國人士抨擊,甚至美國總統川普也對此表達不滿,不過Kaepernick依然收到許多來自運動界的支持,其中金州勇士是最早捍衛Kaepernick行為的球隊之一,近日Kerr受訪表示:「在幾年之前,我那時候覺得Kaepernick終究會被當成英雄看待。」

Kaepernick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卻沒有任何球隊與他簽約。上周NFL主席Roger Goodell對於當年聯盟如此對待球員的行為感到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