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出遊注意了!中央氣象局今(10)日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最快今、明(11日)兩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五(12日)、週六(13日)有機會成颱,到時會為東部地區帶來局部性降雨,週五起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各地仍須留意局部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還是屬於普通低壓,最快今明兩天會增強為熱帶低壓,但由於結構仍較鬆散,還不會那麼快增強為颱風,週五、週六之後才有機會成颱,仍需持續觀察,若成颱這將會是今年的第2號颱風「鸚鵡」(Nuri,馬來西亞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擾動會往菲律賓再到南海北方海面再到香港的方向前進,對於台灣只會帶來間接性的影響,週五開始有東南風帶來水氣,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提醒,週五開始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逐漸擴大,全台的山區、平地都有機會降下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安排週末活動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