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白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且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中央氣象局提醒,午後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到明(11)天,到了週五至週末(12至14日)有東南風帶來水氣,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進一步向北移動離開台灣,白天各地大多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近海仍有對流雲系消長,因此東半部整天雲量稍多且不定時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午後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雷陣雨,各地天氣也恢復炎熱型態,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約34、35度,天氣炎熱,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到了週五至週日,有東南風帶來水氣,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仍然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5度左右。

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擾動,中央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觀測來看,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只有外圍水氣會在週五至週日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性降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也表示,雖然目前資料顯示應該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將會在周末為台灣帶來較多午後雷雨。

賴忠瑋表示,這個低壓擾動目前的位置在呂宋島東南方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明天下半天就會影響菲律賓呂宋島,周六上半天將脫離呂宋島進入南海北部,周六到周日這段期間最接近台灣,周日下半天從香港及珠江口附近登陸中國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