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電信公司,也是英國三大電信公司之一的Vodafone技術長Scott Petty告訴《金融時報》,英國若排除和華為的合作,將失去5G的領導地位。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日英國官員和日本NEC(日本電氣)與三星電子協商5G通訊設備相關事宜,預計將華為排除在外。Scott Petty提出警告,認為花費時間和金錢尋找華為的替代品,將賠上英國5G的領導地位。全面禁止華為,表示電信公司須將價值數十億英鎊的設備撤除。

同時,Scott Petty也表示Vodafone正在和愛立信(Ericsson)合作測試新儀器。Vodafone為英國前三大電信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的電信公司,分布於許多前英國殖民國家如印度、澳洲。而英國為全球最早啟用5G服務的國家之一,國內三大電信商如BTThreeVodafone都在去年啟用,使用的是華為的5G設備。

近期因為武漢肺炎與香港問題,中英關係加速惡化。英國受到美國與國內議員壓力,於今年1月認定華為是「高風險供應商」,限制華為最高35%的參與上限,並且避免華為觸及核心數據系統。官方消息透露,可能在2023年完全撤除華為在英國的5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