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國內農業旅遊、農產品營收也受到衝擊,農場營收減少2到3成,農委會將推出每人250元的農業體驗電子抵用券,最快6月底會上路,預計發放500萬組的抵用券。

農委會休閒產業科科長楊欣佳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1月底營收就下降2、3成,到了3、4月更為嚴重,自由行的旅客下降6成,團客更是銳減高達8成。

立法院在2月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匡列600億預算,協助國內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各行各業度過難關,其中也包括農業部門,農委會當時規劃透過電子商務推出每份250元的農業體驗抵用券,吸引消費者。

農委會預計在6月底推出農業體驗電子票券系統,民眾可輸入手機號碼和身分證字號,並取得簡訊,簡訊打開後會有一個QR Code,到有合作的農場消費,就可以得到250元抵用券,一支手機可以存取3支號碼,沒有手機的長輩及小孩也不用擔心領不到。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陳怡任表示,目前規劃6月底上路,除了休閒農場之外,農委會輔導的農產品、農村體驗以及觀光漁市也都在使用範圍,接下來會陸續進行農遊業者的招募說明會。

陳怡任強調,農遊振興券主要是希望民眾可以在「異地」使用,與交通部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有異曲同工之妙,希望促進觀光之餘,也能振興農業旅遊,以及提升農產品的銷售,農委會將在6月20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