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今(109)年度新設15站,更首度擴大服務至溪北地區,其中有4站設在新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8)日主持新站啟用儀式,並與交通局長王銘德、新營區長魏文貴、熊大單車總經理王柏翔,及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等貴賓一起騎遊新營美術園區,為疫情解封後的防疫新生活揭開序幕,並呼籲市民及遊客多多利用T-Bike騎遊府城及新營地區。

黃偉哲表示,非常誠摯期盼新營的好朋友可以一起來使用T-Bike,新營及鄰近很多地方值得觀賞遊玩,騎腳踏車是非常愜意的事情;也希望大家養成節能減碳的習慣,養成共享經濟的習慣,能夠讓我們的資源有更好的投放,也讓我們的觀光能藉著便利的交通載具更上一層樓。

T-Bike新設的15站中,除新營火車站前的1站尚未完工,其餘14站今(8)日全數啟用,其中有4站設於新營地區,滿足溪北市民及遊客的期待。目前T-Bike系統已擴及府城、永康、歸仁、仁德、善化、新營等地區,除能提供市民日常生活短距離通勤接駁、運動健身的服務,並兼具歷史觀光、巷弄騎遊的功能,呼籲市民及遊客多多利用。

為了推廣新站啟用及新營在地觀光,交通局於今日下午在新營美術園區蓮海棚架舉辦新站啟用及T-Bike騎乘活動,現場設有新營在地農特產攤位,由市長黃偉哲及各界貴賓共同剪綵宣布T-Bike新站正式啟用,並由市長帶領貴賓及市民朋友於美術園區騎乘T-Bike,現場熱鬧非凡,歡迎大家一起騎T-Bike遊府城逛新營。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T-Bike營運迄今已突破268萬使用人次,為服務市民及觀光旅客,除先前已完工試營運的9站,今日起再啟用5站,包含新營區新營高中、美術園區、天鵝湖公園及永康區永康火車站、平實公園等站,總計新購500輛公共自行車,歡迎民眾使用市民卡、一卡通、悠遊卡、愛金卡或信用卡租借車輛。

黃偉哲強調,台灣已從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市民及遊客已迫不及待要展開防疫新生活,騎乘T-Bike遊台南恰能保持社交距離,T-Bike也會每天消毒,請大家安心騎乘,暢遊大台南觀光景點,快樂享用美食及農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