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40A「快船」運輸機今日上午從沖繩那霸市起飛,行經我國北部、西部領空,往南海飛行,目前以飛離我國領空。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對台海周邊海空域全程掌握,目前狀況正常。

根據「AirNav」網站顯示,美軍一架編號「CNV7642」的C-40A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那霸市起飛,接著飛進我國基隆上空,沿途行經基隆、雙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等10縣市,最後由台南外海飛離台灣,持續往南海飛行。

長期關注飛行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9」指出,這架C-40A行經台灣西部海岸,這是很少見的飛行路線。

有傳聞指該飛機因故障,一度向我方申請緊急降落,我方批准對方降落5分鐘,隨後這架C-40A降落於台中清泉崗機場。

對此,國防部強調,國軍對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全程掌握,目前都是正常。針對媒體指我方批准美軍機降落,國防部澄清,並無相關情事發生。

美軍編號CNV7642的C-40A運輸機今飛行經過台灣上空,引起國人注目。   圖:翻攝自Golf9推特

美軍編號CNV7642的C-40A運輸機從日本沖繩那霸市起飛,經過台灣北部、西海岸,朝南海前進。   圖:翻攝自Golf9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