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蔡阿嘎二伯夫妻於今年4月1日迎來二寶「蔡波能」的誕生,昨(8)日蔡阿嘎上傳一支新影片,表示最近整合親朋好友與算命師的意見後,準備要來幫蔡波能取個好名字,影片中公開4個選項,其中2個為蔡阿嘎夫妻倆所提,另一半則為算命師算出來的,邀請粉絲們一同來票選。

蔡阿嘎與二伯在影片中公開4個候選名字,分別為「智霆」、「沂能」、「明希」、「昕丞」。其中「智霆」、「沂能」為夫妻倆提的,「智霆」取自演藝圈兩大帥哥山下智久、謝霆鋒,「沂能」則是因蔡波能為牡羊座,羊要吃草且需要水,故有「沂」字產生,此名有江水、能幹的含意。

「明希」、「昕丞」則是由算命師建議,「明希」可解釋為「明天的希望」,「昕丞」這2個字則是晨曦、輔助的意思,這兩個名字讓蔡阿嘎笑說「好像偶像劇男主角」。他也表示夫妻倆並沒有特別迷信,只因為畢竟是孩子的姓名,還是算一下能讓自己心安,另外也提及先前算命師曾說過,蔡波能的個性相較於哥哥蔡桃貴的活潑外向來說,會比較內向沉穩一點,未來適合從事學術研究或是成為藝術家。

4個名字公開後,引來大批粉絲留言,其中呼聲最高的為「昕丞」,網友表示這個名字唸起來順口、夢幻且有特色,也符合算命師所提蔡波能的沉穩個性。此外,蔡阿嘎於2年前大兒子蔡桃貴出生需要命名時,也是邀請粉絲一同參與票選,而為了保護兒子們的隱私,蔡波能的本名與當時蔡桃貴一樣,並不會對外公開。

 

蔡阿嘎夫婦表示4個名字都適用心取的名字,另外也提及算命師曾說蔡波能像是藝術家性格。   圖 : 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

4個名字中呼聲最高的為「昕丞」,網友表示這個名字唸起來順口、夢幻且有特色。   圖 : 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