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來自澎湖的資深藝人蔡閨,因交通部觀光局推出活動,名字中有「龜」字的民眾可免費登龜山島,卻意外掀起全台瘋狂「尋龜」活動,蔡閨本名就也被起底,原來叫「蔡蠵龜」,昨(8)日她發文表示:「今天開始請稱呼我,龜島主。」笑翻一票網友。

昨天晚上,蔡閨看到新聞,覺得被逗樂了,開心透過臉書告訴廣大粉絲喊話:「今天開始請稱呼我,龜島主。」原來,蔡閨父親原本住在澎湖,當年因出門看到一隻綠蠵龜,才替女兒蔡閨取名「蔡蠵龜」,她更大笑又爆妹妹名字更酷,叫「蔡蠵瓜」。

蔡閨說,她小時覺得很不公平,「因為我的『龜』比『瓜』筆劃多太多,寫名字寫得非常辛苦」,引來粉絲笑聲不斷。不少網友得知蔡閨本名,開心直呼「姐,你出運了」、「觀光局應該找妳去代言龜山島」,更有不少網友直喊:「島主好」。

這個活動,原本是「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紀念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在7日公布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其中一項活動為若名字中有「龜」字者可免費登島。但因為名字中有龜字者極少見,立刻引起外界熱烈討論。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同仁的創意超前部署,有另類行銷成果,大家就當成有趣的話題來看待。

蔡閨臉書全文。   圖:擷取蔡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