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份市7日發生槍擊案,40歲許姓男子頭部中彈身亡,警方今天表示,連日追查逮捕黃姓主嫌等6人到案,黃男曾在死者開設的餐飲店發生消費糾紛,雙方相約談判引發殺機。

頭份市東民一街一間PUB7日凌晨2時許發生民眾鬥毆、槍擊案件,導致許男頭部中彈倒地,經送醫急救不治,另有3人分別遭流彈擊中及棍棒毆傷,警方接獲通報抵達現場,查獲1把改造手槍、1把操作槍,以及7枚彈殼,主嫌則是逃逸無蹤。

頭份警分局在案發後鎖定黃男(39歲)涉有重嫌,經布線埋伏,順利逮捕黃嫌,並進一步偵訊得知,來自新竹的許姓死者在頭份市開設越南複合式餐飲店,因黃嫌曾經前往消費,喝酒後搗毀店內物品,雙方透過電話互嗆,進而相約談判。

警方強調,雙方是因消費糾紛,酒後相約談判發生衝突所致,並非部分媒體報導因收取保護費引起。

許姓死者與友人原本要到PUB找黃嫌理論,不料,雙方一言不合,黃姓犯嫌當場拿出槍枝射擊,許男遭宛如行刑式射殺,當場爆頭身亡,還被拉出店外,下半身赤裸棄置在路旁。

警方表示,包含黃姓主嫌在內,共逮捕6人,依殺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已向法院聲請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