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滿脫北者空飄傳單揚言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後,今(8)日上午未接聽兩韓間例行電話,引發外界憂心朝鮮半島情勢生變。南韓統一部下午再次按時撥打電話終於接通,但北韓方面並未說明上午未接聽電話的原因。

《韓聯社》報導,在沒有特殊事件發生時,兩韓聯絡辦公室每天會在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2次通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上週因不滿脫北者長期以來在在邊界散布反北韓傳單,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並揚言將廢除兩韓軍事協議、關閉聯絡辦公室等。

南韓挺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表示,今天上午依例撥打電話給北韓,但北韓方並未接聽,這是聯絡辦公室自2018年9月啟動以來,北韓首次未接南韓電話,下午將按時撥打電話,並密切關注有關情況。

兩韓聯絡辦公室熱線是否關閉引發外界關切,幸好下午電話終於接通。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士證實,已依兩韓聯絡協議進行通話,北韓方並未說明為何上午未依協議接聽電話。現在還難以斷言北韓的意圖,必須繼續觀察明天的例行通話是否正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