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盪中央今(8日)召開考紀會,共討論55案,確定將已接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的謝立功開除黨籍;至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黨等人,則因損害國民黨聲譽,僅予以停權2年。

國民黨下午召開考紀會,共討論55案,其中主要違紀行為包括違紀參選、違紀助選、加入其他政黨、加入他黨執政政府為政務官及不當言行損害黨之聲譽。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為重振國民黨綱紀,考紀會委員對於違紀行為均抱持嚴肅態度進行審查,其中數案當場要求同仁進行進一步查證,以釐清事實。

就處分結果,葉慶元主委指出,針對以其他政黨名義違紀參選者,決定予以開除黨籍;至於單純違紀參選者,則予以撤銷黨籍;針對違紀助選者,原則上予以停止黨權2年處分,情節嚴重者,則予以撤銷黨籍;加入其他政黨甚至擔任黨職者,一律開除黨籍;如果在其他政黨執政之政府擔任政務人員,則予以撤銷黨籍;關於不當言行損害黨之聲譽行為,這次共有二案,均予以停止黨權2年。

另針對宣布退黨的國民黨台東縣議員陳宏宗。考紀會表示,已要求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依據黨紀處分規程第5條規定,查明後回報中央考紀會,將於下次考紀會議時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