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斯拉Tesla)於今(8)日公布,將於7月開始對充電超時的車輛收費,依照充電站使用情形,向車主收取每分鐘15元或30元的占用費,希望能夠改善充電排隊的問題。

Tesla車主充電時,時常遇到充電站大排長龍的問題,許多用戶皆希望Tesla儘速改善。最新的超充計時收費,若車輛在充飽電後5分鐘內駛離,將不予計費。若充飽電後仍繼續連結充電站,當充電站使用率達 50%,超時費用為每分鐘15元;使用率達100%時將加倍計費,提高至每分鐘30元。和其他國家相比,美國最低每分鐘0.5美金、歐洲0.4歐元、中國3.2人民幣、日本55日圓。

Tesla公布超時收費機制,希望車主能夠留意充電的時間,儘速在充完電後將位置讓給下一位,提升充電座使用的效率,防止車主佔用車位。因為收費並沒有上限,若車主不幸忘記,1個小時就需要付900元或1800元的費用。

此外,Tesla也宣布將在629日於台灣大學辛亥停車場,啟用全新V3超級充電站,是體積更小、效率更高的充電規格,將會是亞洲首批引進的V3充電站。目前Tesla在台灣設有18座超級充電站,2019年在台灣銷售數為2035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