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技大學舉辦「發現弘光」影片比賽,境外生透過影片把學校生活點滴、校園環境與美食,介紹給遠在海外的親友,同時報平安。來自印尼姐妹校Universitas Ahmad Dahlan兩名交換生,稱讚台灣以及學校嚴格防疫措施,讓她們仍可以安心就學,家鄉的同學非常羨慕;馬來西亞僑生影片則呈現參與社團的精彩大學生活,並感謝台灣的「零確診」,讓父母很放心。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透過境外生自己的視角,用母語把校園點滴介紹給遠在海外的親友,全球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是少數能維持正常上課的國家,因而,有學生特別拍攝進出學校的嚴格防疫措施,讓海外家人看到影片後能夠放心。

餐旅管理系大三學生顏為建「用影片紀錄精彩的大學生活。」獲得首獎,來自馬來西亞的他說,原本高中念理工科,念完發覺對餐旅較有興趣才到台灣念書,參加社團讓他成長很多,由於沒有做菜拿刀基本功,請社團學長指導,曾經每天晚上10點半到凌晨兩點躲在教室練果雕,提升技術,也跟著同學參加環台義煮,到教養院煮菜、帶活動當志工。

顏為建目前在五星級飯店餐廳實習,負責前檯料理,直接面對面服務客人。他說,疫情爆發初期家人很擔心,飯店客人也減少許多,在零確診超過50天後,客人幾乎全回來了,現在反而比較憂心家鄉的疫情。

印尼學生Ina Maryani和Dinar Nurul Arofah兩人趕在台灣封境前到弘光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當交換生一學期,兩人皆參加影片比賽,Ina Maryani的影片獲得貳獎。「台灣沒有停班停課,可以到學校念書很幸運!」Ina Maryani說,剛到台灣時印尼還沒有疫情發生,父母很擔心能否安全念書,沒想到現在台灣疫情趨緩,印尼反而嚴重,她不免擔心家人健康。

Ina Maryani指出,來台灣念書無時無刻與家人、同學保持聯繫,得知在印尼的同學無法到學校上課,只能在家遠距學習,行動也受到管控,讓她覺得在弘光科大念書很幸運。

Dinar Nurul Arofah在印尼就讀環保相關科系,因此到弘光科大環安系當交換學生。「參加拍片比賽讓大學生活更充實。」Dinar Nurul Arofah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間來台求學,下課或放假還可以四處搭公車遊玩,逛國家歌劇院、吃鳳梨酥、喝珍珠奶茶,真的很難忘。下個月課程結束,她們必須回到印尼,現在台灣口罩能夠自由買賣,想買些帶回去給家人使用。

弘光僑生顏為見(中)讚台灣防疫嚴謹讓他能安心就學。   弘光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