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天(8)召開安心旅遊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框出席。先前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曾因雙鐵鬆綁政策意見不一致,外界質疑兩部會溝通有落差,今天林佳龍和陳時中澄清,雙方政策方向是一致的,內閣從來不是一言堂,雙方沒有交鋒,只有溝通。

陳時中和林佳龍一同出席安心旅遊記者會,被問及當時雙鐵解禁政策是否兩部會首長意見不一樣。林佳龍回答,雙鐵政策大家方向一致,政府是一體的,指揮中心依據疫情做最後決定,雙方沒有交鋒,只有溝通。最終結果就是行動一致,防疫成功和團結直接相關。

陳時中則說,內閣之間從來就不是一言堂,每單位部門都有不同想法,我們有會溝通的政府、會溝通的蘇院長,溝通完變成政策往前走。各部會一定有爭論、辯論和協調,這對國家進步才是真正好。

兩位首長也呼籲,進入雙鐵、捷運還是要戴口罩,這是為了未來做準備。陳時中表示,要將戴口罩內化成一種習慣,兩人同時有戴口罩就有七成防護力,戴口罩是利人利己的事情。

林佳龍說,戴口罩關乎每個人的自律,這部分越成功,未來開放就不容易感染病毒,呼籲大家搭雙鐵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