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讓國民黨全黨上下瀰漫低氣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8日)則發表公開談話,痛斥許崑源的逝世,竟成為民進黨民代、網軍嘲弄、汙衊的話題 :「政治可以激烈競爭,但不可以競爭到沒有人性」。

國民黨中央上午召開擴大主管會報,會前由江啟臣帶領黨務主管默哀一分鐘,向許崑源致意。江啟臣表示,6月6日國民黨連續遭遇兩次重大挫折,韓國瑜遭到罷免,許崑源因而輕生,一夕之間國民黨瀰漫失望和哀傷。但許崑源在過世之前,心心念念的不是家人、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高雄的未來與發展,深怕高雄走回頭路。

江啟臣接著稱,許崑源的離開,讓其親朋好友、支持者非常難過,第一時間卻看到民進黨用嘲弄的心態來談論,也看到網路上躲在鍵盤後的這些假帳號或網軍,用卑鄙的文字、缺乏同理心的態度、汙衊的訊息,還在抹黑嘲弄這件不幸的事情 :「請問這些假新聞、假帳號,民進黨政府要不要查?」

江啟臣表示,他嚴正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約束自己的參政同志、約束自己的網路側翼,政治可以激烈競爭,但不可以競爭到沒有人性 :「人死了還要黑嗎?這是台灣的民主政治嗎?我們要這樣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嗎?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總統,請拿出妳的高度。一個高雄市議長的離世,蔡不但沒有表達任何哀悼,還任由參政同志、任由網軍側翼這樣抹黑打壓,妳到底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