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抖音國際版Tik Tok專美於前,中國第二大影音App開發商快手上個月在北美推出短影音平台「Zynn」,不僅用法類似Tik Tok,還有現金獎勵功能,上線不到20日便登上蘋果App Store總下載量排行榜榜首!由於快手一直是抖音在中國的最大勁敵,外媒認為,這顯示雙方的短影音之戰已經從中國延燒到海外。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Zynn的使用介面與抖音類似,用戶可透過該平台觀看其他用戶上傳的各種娛樂短片,但Zynn還有現金回饋功能。使用者剛註冊時最高可以獲得20美元(約新台幣600元),每邀請一人下載就可獲得20美元,每邀請五人再多給10美元。此外,用戶觀看或上傳影片也能獲得點數,並換成現金。

港媒指出,後起之秀的Zynn能在短期內打敗勁敵,關鍵在於灑錢不手軟,這種「付費給用戶換註冊量」的做法在中國很常見,抖音早期也經常「發紅包」。快手一直是抖音在中國的最大勁敵,如今Zynn在海外上市,跟Tik Tok打對台,反映出快手與抖音的戰爭由中國延燒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