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執政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會中商議經濟計畫,包括發展化學工業。

路透社報導,這場兩天會議舉行時機,正值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疫情肆虐引發經濟不確定性。北韓經濟先前已因核子計畫遭國際制裁而重創,如今再因疫情而飽受壓力。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消息,6日和7日舉行的會議商討「國家進一步發展自給自足經濟和改善人民生活水準時所出現的重大議題」。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第13次政治局會議中不斷強調,化學工業是全國經濟一大推力。金正恩強調,有必要將提高肥料生產力列為優先要務。

這場會議也強調住宅建設有助於改善北韓生活水準。

金正恩過去幾個月公開露面次數罕見地少。他4月11日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神隱20天,引發外界對他健康情況的揣測,直到北韓國營電視台5月2日發布影片,顯示金正恩前一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和視察工廠。

由於北韓醫療衛生體系可能無法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壤當局已加強防疫,但說境內無確診病例。南韓情報單位則表示,無法排除北韓有疫情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