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瘋媽祖」活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廟宇不得已取消遶境活動。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逐步解封,開放1000人左右的遶境規模,備受矚目的大甲鎮瀾宮在信徒殷殷期盼下,廟方將在今(8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大家都關心的事」,外界相信可能宣布遶境事宜,日期可能定在10月。

隨著國內雙鐵、大型聚會陸續解封或放鬆管制,已經陸續傳出許多宮廟準備重啟遶境,尤其是先前農曆3月(約國曆4月)被迫取消的媽祖遶境,極有可能重啟,其中備受矚目的是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祖遶境每年為期9天8夜,行程橫跨4縣市100多間廟宇,沿途至少吸引200萬人次參與,特別在起駕與回鑾當天,通常都有數萬民眾擠爆現場,並不在此波解封的範圍內。不過面對外界期待,廟方仍將在8日上午11時宣布「大家關心的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則是剛剛歷經換肝手術,所幸手術順利,已經回家中休養,將不會出席宣布記者會。

稍早前,鎮瀾宮曾表示,媽祖遶境活動只要在農曆9月9日(國曆10月25日)媽祖升天前舉行即可,外界猜測,在國曆10月重啟大甲媽遶境的可能性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