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案6日獲得93萬9090票同意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遭罷免,之前揚言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捷」團體受到刺激,稱要重新啟動罷免連署。黃捷7日對此回應表示,如果連署「罷捷」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鳳山選民認為是她問政失職、阻礙鳳山發展,她說:「我一定不會戀棧」。

黃捷在臉書PO文提到,罷韓過後,以為終於能喘息鬆口氣,但看到許多人繼續挑起衝突,要讓高雄不得安寧,有名嘴、網紅甚至立委、側翼粉專在網路號召報復性的罷免,要讓全台遍地烽火。黃捷直言:「第一個就點名我。但揚言攻擊、威脅或是罷免我,既不能解決問題,也不能改變市長被罷免的事實。」

黃捷強調,她當然不反對市民行使公民權,反而認為這是一個試煉,她還說:「如果連署罷捷有超過一定比例的鳳山選民認為是我問政失職、阻礙鳳山發展,我一定不會戀棧,在此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會努力對得起這個職位,對自己也對選民負責。」

黃捷也呼籲大家平靜看待不同立場的聲音,她請具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們不要再製造對立,並指出,高雄接下來還有很多未竟之業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她向高雄市民喊話說:「比起遍地烽火,我們要的是細水長流的高雄願景」,懇切地盼望高雄市民能儘快回歸平靜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