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昨晚墜樓身亡,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文「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揶揄,立刻引起反彈,梁文傑隨即刪文並發文致歉,不過網友仍然不買單,揚言要罷免他。

梁文傑昨天先是在臉書轉貼許崑源死訊,並揶揄「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讓藍營人士痛批冷血、沒人性,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更砲轟,「綠色是沒人性的顏色」;不僅如此,網友們也對梁這番言論表達不贊同,認為他不應消費死者,貼文在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網友留言。

梁文傑隨即刪文道歉,他表示,「在沒有訊息的情況下胡亂揣測,雖然立刻刪文,但這確實是我的錯,也對家屬相當不敬,在此鄭重向大家致歉。」

不過,網友仍不買單,紛紛留言批評,「罷免梁文傑」、「人都往生了還說這樣的話」、「顏色對了不用怕」、「罷免你」、「We care Taipei! 下一個罷免你!」、「真敢講,死人也消費」、「你要道歉的對象不是我們,是議長家屬」、「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最真實的人格」。

許淑華備份梁文傑的臉書內容,並批評「綠色是沒人性的顏色」。   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梁文傑雖然已刪文致歉,仍平息不了眾人的怒火。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