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遭罷免,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6日)表態尊重。但他也不捨稱,韓國瑜擋了綠營在高雄的財路,保護民意利益,卻遭到罷韓國家隊的全力迫害及仇恨煽動。

連勝文肯定稱, 面對罷選結果,韓國瑜表達尊重並祝福高雄巿民,這是展現了民主的風度。而罷韓人士說「我們只是收回原本屬於我們的權利」,在他認為,這句話最後面恐怕還少了三個字「及利益」。

連勝文也稱,韓國瑜在高雄擋了綠營「親信資本主義」無數成員的財路,保護了民眾的利益,並努力於基礎建設,節省公帑,最後還是不幸遭到「罷韓國家隊」的全力迫害及仇恨煽動。投票結果是韓國瑜離開高雄,但這些把高雄搞到負債3000億,馬路卻有5000個洞的人都要回來了。

連勝文還酸,肺炎疫情導致許多人生活困難,政府紓困有一大堆問題,但推動罷韓卻是從中央到地方不遺餘力,這大概是一種民進黨急著幫自己人紓困的概念吧?「物極必反,我絕不相信綠營政客及他們龐大的「親信資本主義」成員,可以永遠把持這個國家,把高雄當提款機,予取予求!」

對於韓國瑜的下一步。連勝文表示,他希望韓國瑜休息一陣子之後,能與他們這些老戰友繼續一起奮鬥,國民黨也必須面對,他們從2019年起一路犯誤,導致今天這個結果,但他們不能輸昏頭,也絶不能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