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高達93萬9090的同意投票數被罷免成功,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今(6)日下午6時6分在光復高雄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談話時,難掩激動情緒,喜極而泣。

陳冠榮感謝大家,並幽默表示,「我可能是台灣史上少數每次上台,大家都可以期待我會哭的人。我自己都很懷疑,將來有一天在google陳冠榮時,後面會接兩個字哭哭,但是,我知道今天過後,在google輸入張博洋後面會接三個字,睡過頭。」

他再次謝謝大家,「我們接受市民的委託,然後,我們終於做到了。我們真的很幸運,真的。我表面上看起來很像小屁孩,每次媒體受訪完,我身邊的人都要忙著幫我做公關處理。」

陳冠榮認為,在真正危機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樣的選擇是正確的。在疫情來臨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選擇當個台灣人,我們覺得很驕傲。而現在台灣的民主、面對到挑戰,我們很清楚的知道,全台灣只有高雄人,可以贏得這場勝利。

他說,之前出國,你會想著跟世界說,我是台灣人。現在出國,我們會跟全世界講,我是高雄人。從今天起全台灣都會為高雄人感到驕傲,謝謝高雄人,我們一起寫下歷史。

陳冠榮認為,在真正危機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樣的選擇是正確的。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