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今日登場,稍早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高達93萬9090票,不同意僅2萬5051票,韓國瑜成為台灣首位遭罷免的市長,且同意罷免的票數,甚至超過他2018年當選時的89萬2545票。對於今日罷韓結果,北京天安門八九民主運動領袖王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罷免案進一步守護了台灣的民主,且對於「想憑藉一時僥倖,靠民主制度的瑕疵得利的政客」,是一個有力的警醒,最後也讚美台灣「真是一座不斷創造奇蹟的美麗島」。

現在居住在美國的王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提早起床,就是為了儘早向高雄人民致敬,向台灣人民道賀」,他認為「這個結果,雖在預料之中,但仍得之不易,因此更值得慶賀」。並對高雄人民表示,「一時的錯誤判斷,對誰來說都是難免的;但認識到誤判之後,全力彌補,成功挽回,仍不失為偉大的人民」。

王丹說,「這次罷免,遏止了反智和民粹的逆流,進一步守護和鞏固了台灣的民主;同時,對那些想憑藉一時的僥倖,靠民主制度的瑕疵得利的政客,也是一個有力的警醒。能夠彌補,這是民主制度的優勢,台灣人民能把握這個優勢,這是台灣民主走成成熟的重要一步」。

最後王丹對韓國瑜被罷免表示祝福,「其實我覺得韓國瑜先生被推到這個高度,確實有些吃力,如今卸下包袱,從此海闊天空,未嘗不是一種解脫,我們祝福他」,並讚賞此次投票結果,表示「台灣,真是一座不斷創造奇蹟的美麗島」。

王丹讚賞此次投票結果,表示「台灣,真是一座不斷創造奇蹟的美麗島」。   (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