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高調罷免後,外界矚目韓國瑜的未來動向,韓粉更看好韓國瑜明年角逐國民黨主席。但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6日晚間發文表示,「倘若這個時候還有人妄想明年黨主席選舉,甚至2024總統選舉,只能說,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輸的。」

短短5個月,國民黨再遇難堪敗北。蕭敬嚴表示,罷免同意票已經超過當年韓國瑜當選市長的得票數,不能再拿25%的低門檻質疑罷韓正當性了;罷韓通過其實早在預料之中。因為罷免案是「厭惡」的情緒,加上只要「跨過門檻」的投票,只要有突破25%門檻的人出來投同意票就罷免成功。

蕭敬嚴分析,韓國瑜2018年能倒贏民進黨,不外乎就是那股「期待改變」以及「給民進黨教訓」的氛圍,才讓中間及綠營選民「倒戈」,但短短不到半年內,韓國瑜跑去參選總統,讓高雄人期待改變的感情被徹底傷害,這是再多論述說若韓當選總統後能有更多的服務,都無法說服的;再者,去年國民黨內爭權奪利的亂象,加上外部中國、反送中等因素,讓「教訓民進黨」的氛圍,完全轉變成「給國民黨重擊」,於是乎,6月6日的罷韓投票,變成了「教訓韓國瑜」與「教訓國民黨」的綜合投票。

蕭敬嚴也指出,要把高雄罷韓的責任完全都推給韓國瑜非常容易,犧牲掉一個人,為一個黨止血的成本也很低。但今天的罷韓案結果,成因絕對不僅是韓國瑜而已,而是對於國民黨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勝後的作為,以及長期以來各種政黨形象與兩岸論述、議題表態上的不滿,綜合起來而成的投票行為。這在今年1月11日的大選,已經由台灣民眾明確表達,6月6日的今天只是再由高雄民眾二次表態確認。

蕭敬嚴認為,「罷韓」確定後,代表國民黨的止血短時間內還看不到盡頭。各大民調也顯示國民黨支持度不停崩落,這對國民黨來說是全黨上下共同的危機。在一切的鬧劇結束後,國民黨如何重整腳步、重新站起來、重拾民眾對他們的信心,這才是國民黨人該齊心一致努力的目標。

蕭敬嚴也稱,今年1月11日以來,雖然緩慢,但國民黨在努力之下已經有慢慢看見起色的感覺。希望不要因為今天的罷韓通過,就前功盡棄,倘若這個時候還有人妄想明年黨主席選舉,甚至2024總統選舉,只能說,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