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6月5日報導,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發出聲明,大力譴責脫北者向朝鮮散布反北韓的傳單,聲明中批評韓國放任此事,表示朝鮮將不惜斷交,第一步就是全面關閉韓朝聯絡辦公室

朝鮮統一戰線部稱,針對脫北者團體以大氣球散布詆毀領導人金正恩傳單一事,朝方決定快刀斬亂麻,直到韓國推動涉反朝傳單立法為止,否則兩國邊境恐將發生讓韓國煩惱的事。

朝鮮統一戰線部還表示,勞動黨第一副部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已下達關閉韓朝聯絡辦公室之命令。她還在4日透過官媒朝中社痛批「不配做人的一群壞東西,膽敢污蔑我們的最高尊嚴,拿核問題說事。」直指脫北者是「賣國求榮的人渣」、「狗」、「垃圾」,用詞非常激烈。

金與正不滿韓國對脫北者團體送傳單一事的無作為,威脅韓國若再不採取措施,不僅朝韓聯絡辦公室將遭關閉,開城工業園區也將拆除,包括朝韓軍事協議解除等都會一一落實。

據悉,這群韓國脫北者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在5月31日於金浦市利用大型氣球向朝鮮散發傳單,其中發送了印有「金正恩是宣佈新戰略核武器路線的偽善者」的50萬份傳單手冊,約2000張1美元紙幣和1000張記憶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