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連續多日未出現本土新增個案,疫情指揮輝中心認為台灣目前已平安度過4次潛伏期,4個多月以來的防疫措施將在6月7日「鬆綁」。

台鐵昨(5)日宣布,將逐漸恢復車上飲食銷售,明(7)日乘客進站後或在車上若確保能維持社交距離可不用戴口罩,但仍需配合進站量體溫、戴口罩。此外,也開賣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限量車票,每班120張。高鐵也跟進開放車上商品銷售。

台北市政府昨表示,與新北、基隆、宜蘭、桃園達成共識,將同步實施鬆綁大眾交通戴口罩規定,進捷運站、上公車仍要配戴口罩,但進入車內若可保持一定的距離(即雙手張開不會碰到他人),就可以不用戴口罩。

中華職棒明起放寬梅花座觀賽,預估可開放達5成座位,且看比賽時不要求全程配戴口罩,現場也允許販售現場烹調食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7日為全台「大解封」日,多數地點不再受到人數限制,指揮官陳時中將登上台灣最高建築101,鄭重向防疫期間全力配合的國人表達最高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