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嘉義車站殺警案喪命員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4日晚間因胃出血病逝,李母表示,在法院以鄭嫌患「思覺失調症」為由,宣判無罪後,李父變得很消沉,感嘆丈夫是「凝死的」。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對此悲傷表示,司法制度應該要好好審視,在考量加害者處境的同時,也應該給予被害者應有的權益。 

對於李父病逝,侯友宜表示內心非常沈重跟不捨,他認為這是因為制度不完整,我們必須從整個司法制度面去好好探討,面對窮凶惡極的歹徒殺警,挑戰警察公權力,該如何對加害者從重追訴;對於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加害者也必須有更完整的配套作法,在考量加害者處境的同時,司法制度也應給被害者應有的權益。 

侯友宜說,身為一個警察出身的首長,對於所有警察在執行公務過程中殉職,他最能感同身受,他強調一定要捍衛執法的公權力,保障員警的自身安全,更要讓警方勇於執法,才能守護人民的安全,「我們大家要站在這個目標,全力捍衛司法正義。」 

侯友宜重申,李承翰這個案子,他在第一個時間就表示一定支持上訴,因為唯有透過司法程序把很多的公平正義找回來,大家全力以赴捍衛司法,也讓事情更有探討的空間,把司法制度做得更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