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嘉義車站殺警案喪命員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4日)因胃出血病逝,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前往李家靈堂慰問,李媽媽難掩淚水,表示宣布判決後李父變得很消沉,對什麼都不抱希望,她不禁感嘆丈夫是「凝死」的。

黃敏惠今天上午前往李家上香,表示非常意外,上次來的時候,還坐在這裡跟李增文聊天,談到對未來還有希望,沒想到之後就變得消沉,但黃敏惠仍鼓勵李媽媽,還是要抱持希望。黃敏惠說,我們相信,社會會還他公道,我們期望李媽媽要保重,這個打擊太大了。

黃敏惠也指出,上次和李爸爸聊,他仍無法接受判決,但我們還是鼓勵他,會陪他共同面對,李媽媽也表示,對司法已經沒有信心,黃敏惠說,這段時間我們好像家人一樣,也謝謝里長在這段時間都來關懷。

內政部長徐國勇約在11時30分前往慰問,對於李承翰父親驟逝,他僅低調向媒體表示「大悲無言」四字。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相近的時間點前往致意,王美惠表示,自己的哥哥也因車禍死亡,最後肇事者獲得緩刑,令她們家屬都難以接受,因此,他對李承翰的家屬能夠感同身受,說到激動處更當場激動落淚;葉毓蘭則認為,如果連李承翰案件都可以判無罪,表示法律顯然有修改的必要。

李媽媽則表示,自從李承翰案件判無罪以後,李增文就非常失志,她不禁感嘆,認為李增文是「凝死」的。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病逝,家屬擇於本月16日上午11時10分在草地尾喪宅舉行公祭。

嘉義鐵路殺警案員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在兇手遭判決無罪後,意志消沉,昨日病逝。   圖:蔡坤龍/攝

嘉義鐵路殺警案員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在兇手遭判決無罪後,意志消沉,昨日病逝。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