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5月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歷經11小時重大手術後恢復良好,今(5日)提早出院返家休養,初期每周要回診一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是個合作的好病患,顏與他捐肝的二兒子經歷漫長手術,兩人清醒後第一句話,不約而同互問對方情況如何,父子情深令人感動。

陳肇隆宣布,「顏清標董事長,經過了順利的肝臟移植手術,今天就要康復出院。」帶著微笑,跟大家報喜,他是替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執刀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他說,「顏清標是上個星期五轉到普通病房,因為他的情況一切的都非常順利,肝功能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今天順利出院會回到台中家裡。」

陳肇隆開心分享,顏清標的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很不錯,已經順利出院,一開始將一星期回診一次,還透露捐肝的次子顏仁賢和顏清標之間的父子情深。

陳肇隆說,顏清標原本預期要一個月才能出院,不過他是非常好的病人,很尊重醫囑,也是恢復順利的原因之一,目前顏的肝功能已經正常,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剛開始不要過度勞累,出院第一個月每周須回診一次,隨後逐漸拉長追蹤時間,顏董可以參加廟會遶境,但不宜全程參加。

顏清標出院後說,代表顏家家屬感謝長庚醫院及所有參與協助的醫護人員,以及感謝各界關心清標得各界朋友與媒體,同時也呼籲所有好朋友,應該要注意平時的護肝工作,不要過度勞累。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