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今(5)日對於香港問題與六四表示 :「民主還是普世價值,應該關心,但輪不到我們行動。」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反彈。

林為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我們對中國的民主化沒有期待,香港問題與六四,就會像非洲或中南美洲那樣的遙遠,民主還是普世價值,應該關心 :「但輪不到我們行動。這是我今年六四的心情。」

林為洲的「輪不到我們行動」言論,引來討論。網民在下方留言 :「想要蹭六四,然後再說輪不到我們行動?!我還是比較喜歡對新疆集中營香港黑警默不作聲的國民黨,那才是我們熟悉的國民黨。」、「如果那麼喜歡大陸那趕快移民回大陸吧」、「國民黨已經走投無路了!台灣不需要國民黨!」、「民主是普世價值,投票是民主精神的延伸..不該被某些政治人物壓抑放棄;林委員下回自己競選,會呼籲選民不要出來投票嗎?」、「林委員啊,請問大陸不是中華民國一部分嗎?那你用“中國”來稱呼大陸到底是什麼意思?你這想一邊一國嗎?我就說吧,國民黨裡面本省人不要去談兩岸問題,一談就出錯,一談就會搞砸很多事情。林委員,你就把選民服務做好,兩岸問題就不要瞎說了。林委員你亂表態只會激化矛盾。」

林為洲今(5)日對於香港問題與六四表示,「民主還是普世價值,應該關心,但輪不到我們行動。」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