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原訂今(4)晚9時以視訊軟體Zoom舉辦線上「六四」31週年紀念會,但連結卻數度遭到駭客攻擊失效,才發布「已經修復」,隨即會議再次被攻擊,王丹在臉書呼籲網友耐心等候新連結,明天會針對zoom公司展開法律行動。

王丹今晚9時直播「全球六四31周年線上公祭及紀念大會」,但卻發現「連結被攻擊,已經黑掉」,王丹在臉書表示,稍後發布新連結,但才公布直播的會議ID與密碼,宣布「已經修復,歡迎參加」,隨即發現仍然失效,只好次公布「會議再次被攻擊,請耐心等候新連結」。

王丹表示,這個會議室只能維持40分鐘,且活動內容將會全程錄製,遭受攻擊在預料之中,但無論如何,仍會堅持舉辦活動。

許多網友發現無法連結,紛紛留言問為何要用zoom?「不要用共匪zoom」、「zoom是移美中國人辦的」、「無所不用其極是習總的標準動作」。

當紅視訊會議軟體Zoom曾一度在商業和教學領域廣運用,近期爆發一連串資安漏洞,由於伺服器與開發團隊皆在中國,因有洩密給中國的疑慮,掀起禁用潮,包括Google、特斯拉、美國航太總署(NASA)、渣打銀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等都提出禁用,我國行政院也下令公家機關停用。

視訊會議軟體Zoom又傳出資安問題,新加坡教育部已下令教師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