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4)日成立「拒奧步 反賄選」暨抓鬼大隊,並表示民進黨從不介入公民運動的說法,現在變成傾全黨之力、傾全國之力來支持罷韓活動,蔡英文甚至在民進黨中常會呼籲出來罷韓投票,現在是不是真相大白了,民進黨才是背後的影舞者?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市議員包括李雅靜、李雅芬、曾麗燕、陳玫娟、陳若翠、黃柏霖、邱于軒、陳美雅及律師洪士宏。

黨團表示,民進黨從里長到中央機關,從地方民代到中央首長,出席罷韓團體活動、全面護航罷韓相關行為,全面執政下竟然是鋪天蓋地的恐怖。高雄是高雄人的高雄,不是民進黨的高雄!投票與不投票,都是行使公民權利的民主表現,都要尊重高雄人的決定與選擇。

李雅靜表示接獲情資說,6月6日罷韓將動用國家資源及所有可能打擊韓國瑜的方法,為防範罷韓期間罷韓團體或其他團體以花錢請人去投票方式影響罷韓投票的公正性,特別組成拒絕奧步反賄選抓鬼大隊。

陳若翠表示,從一開始填罷免單送牛肉麵到有某協會團體送乾洗手,我們這邊整理整個罷免案到現在的十二項大奧步或賄選的手法,包括用電話激怒市民催票、用耳語抹黑挺韓群眾、散布造謠嫁禍挺韓者、深夜重演走路工事件(工讀生1小時160元)、假扮受害者哭訴催票、製造罷免團體被打傷、操作司法起訴假消息、謠傳黑道到高雄恐嚇(陳家欽說黑道監票)、假扮挺韓去投票鬧事、招待派系樁腳旅遊投票、當天用遊覽車運送投票(高鐵、陪媽媽專車)、補助大學生回高雄投票。

陳玫娟指出,日前交大學生聯合會針對設籍高雄的學生提供免費「返鄉陪媽媽」專車,未搭專車者,高雄學生返鄉也可領取300元車票補助;我們質疑「假返鄉,真罷韓」,高雄地檢署昨也分案偵辦。眼見爭議擴大,交大學生會昨天緊急刪除300元車票補助方案,改成加開從高雄返校的免費專車。

陳玫娟也針對楠梓區某協會以鼓勵投票的名義,僅發送當地住戶超過30元乾洗手液,當中還挾帶罷韓宣傳單情事,呼籲不要違反選罷法規定。鳳山區里長誼會主席劉啟芳表示,隨著罷韓情勢高漲,地方里長接到不明恐嚇電話,不只恐嚇讓人心生懼怕,造成人心惶惶。

陳美雅提醒民眾,如果有不正利益要求民眾投下罷免票時,有可能會觸犯法律。洪士宏表示,投票行賄罪,本次是罷免,行賄跟收賄在選罷法修正後,已成為3年以上的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