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陳時中本月5、6兩日將停留嘉義縣,行銷嘉義縣的好山好水,位於「蛋黃區」嘉義市一開始卻被跳過,所幸經過嘉義市政治人物努力不懈的爭取,終於搶到阿中部長在嘉義市停留一小時,彌足珍貴。 

對於陳時中的造訪,嘉義縣早充滿準備迎娶新娘般的喜悅,縣長翁章梁請阿中部長吃「嘉義極光歐若拉哈密瓜」,還訂做了一頂天赦手編「時中帽」,祝陳時中無災無病,永保安康,善盡地主之誼。 

陳時中準備在嘉義縣停留兩天一夜,據稱行程安排從山上走到海邊,從日出看到日落,推廣嘉義縣的觀光景點及產業,振興經濟。 

相較之下,被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形容是「蛋黃區」的嘉義市,領土被包在嘉義縣中間,一開始卻沒有陳時中部長的足跡,所幸在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爭取下,阿中部長終於點頭將在嘉義市文化路停留一小時,為辛苦熬過疫情的商家加油打氣。 

黃敏惠和王美惠雖分屬藍、綠不同政黨,但為了爭取陳時中停留嘉義市,「兩惠」打破藍綠界限和成見,一起為全民努力,是可喜之事。 

王美惠表示,在她的強力邀約下,「國家級觀光大使」陳時中部長6月5日本週五即將來到嘉義市,……民眾很期待陳部長來到嘉義,所以她早在先前就和阿中部長商討如何振興嘉義市經濟。王美惠強調,她的個性就是默默耕耘,相信只要認真打拼,人民一定就會給溫暖。 

黃敏惠則表示,聽說陳時中部長有兩天要到嘉義縣,感謝王美惠立委的關心,陳時中部長停留嘉義縣兩天,留給嘉義市一個小時應該不為過,尤其曾經被當成熱點的文化路夜市,每個攤商、店家都努力作好防疫工作,希望陳部長在這一小時的造訪中,可以看到一個城市的努力。 

陳時中停留在嘉義縣兩天,若對嘉義市「過其門而不入」,社會觀感實在不好,以阿中部長的智慧,應該不至於做出這樣的事,但這場「搶時中大賽」卻也帶來一些省思。 

政治跟風早已是台灣的習氣,還記得半年前的韓國瑜嗎?所到之處,萬人空巷,粉絲擠到連記者拍照都搶不到位置,最後韓陣營使出強制手段,開闢媒體區,一般民眾不得進入,以免把手持攝影機、錄音機和相機的記者們擠得東倒西歪。 

才不過半年,韓國瑜風潮消退,在罷免聲中,他正忙著高雄市長保衛戰,若不是6月6日罷韓投票日逼近,還真很少看到韓國瑜的新聞。 

當時搶韓國瑜,現在搶陳時中,場景幾乎一樣,只是主角換人,政治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民意如流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政治就是如此現實和無奈,政治人物恐怕心中都要有所體悟,才不會搞得失落感太重,秋意上心頭。

半年前韓國瑜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如今韓流漸漸消退。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