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We care高雄發起人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昨(3)日晚間號召10萬人站出來,參加6月5日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場遊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痛批罷韓罷到失去理智,防疫期間竟然無視中央命令,簡直拿全民生命開玩笑,萬一出現防疫破口,這個責任尹立你擔起得嗎?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要不要出來說說話?

陳若翠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26日舉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解禁會議,研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若到6月7日時仍維持本土零確診、無社區感染,將落實「大規模解封」,不再限制各項活動人數,國內民眾可恢復正常生活。

陳若翠說,尹立是罷韓罷到失去理智了嗎?罷韓比防疫還重要嗎?現在行政院仍未宣布解封,還算是在疫情期間,罷韓團體從5月30日起就舉辦為期七天的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遊行,每天都有遊行活動,人數動輒超過千人,有很多人根本沒有戴口罩,人與人之間也幾乎貼在一起,沒有保持戶外一點五公尺的社交距離,喊口號時口沫橫飛,令人擔心有傳染病毒隱憂。

陳若翠指出,因為疫情關係,本來媽祖要全台遶境的活動都取消了,結果罷韓團體還辦遊行,而且一場比一場人更多,一樣是疫情,宗教活動就不准,有利於執政黨的政治活動就可以,中央連出來吭聲也沒有,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才是雙重標準?

陳若翠表示,已經有人向她反映罷韓團體在遊行時佔滿整條人行道,行人只能冒險走馬路,而且遊行大都辦在晚上八點以後,途中經過住家,工作人員透過喇叭以高分貝鼓動群眾喊口號,聲量已明顯超過規定,構成擾亂安寧的事實。她也擔心罷韓團體發出的黃絲帶超過50萬條,投票過後會不會形成大量垃圾,造成環保局清潔隊清理上的負擔?

陳若翠表示,表達政治訴求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是希望罷韓團體替別人著想,不要心中只有政治,完全不考慮其他人的權益與感受,尤其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緩和,但仍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台灣只有不到五萬人做過新冠檢測,有不少人可能是帶原者,尹立號召10萬人上街,有顧慮到防疫可能出現破口嗎?尹立你敢保證出來的人沒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嗎?